shocked-hungry-woman-eats-high-calorie-fatty-food-holds-two-doughnuts-looks-wondered-expression (1)

 

本週三的生酮甜點食譜「超低熱量生酮/低碳布朗尼 Keto Brownies Recipe」可以趁假日趕快試試看喔!

黛安娜喜歡假日做好後,切塊放在保鮮盒,可以每天當作飯後小點心很不錯喔!

不僅可以避免因為嘴饞亂吃,這個食譜也是很好的油脂攝取配方喔! 有做過的酮寶們記得留言給我你的心得~

 

生酮迷思系列主要是想把一些針對剛開始了解生酮的酮寶們可能遇到的問題一一講解擊破!

會以比較短篇的形式呈現,如果喜歡這樣的主題或是想了解甚麼方面的議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看過第一集生酮初學者攻略的酮寶門,應該已經知道生酮飲食基本就是由80% 油脂(Fat)15%蛋白質(Protein),和5% 碳水化合物 (Carbs)所組成的飲食方式。

更簡單的一個算法,針對初學者我會直接建議計算以攝取20g的碳水為限制,蛋白質跟脂肪的比例可以有些微的調整。

 

所以到底生酮飲食需不需要喝油?

 

答案: 要的,適量的喝油有助於剛開始生酮的酮寶們快速進入生酮狀態,並且更好控制油脂攝取的量,但這並不是必須!

 

為什麼這樣說呢? 對於有些生酮的朋友,會喝防彈咖啡,防彈茶飲等等,都是為了補充飲食上對於脂肪攝取不夠時所運用的一個方法!

他就有點像是你在運動前攝取能量棒,給你一個快速的能量補充(energy boost)!

但是你可以不吃嗎? 當然也是可以的,有些人如果喝了會有不適感 (像是肚子痛,拉肚子等),就可以排除喝MCT oil、椰子油等單鏈脂肪酸,

改攝取多鏈脂肪,比如在炒菜中加入適當的動物油脂,或是在盛菜後,淋上橄欖油、酪梨油等健康油脂也是不錯的選擇。

 

黛安娜自己喜歡運用防彈咖啡或是防彈奶茶來當作break fast的工具!

 

這邊很快的提一下,間歇性斷食(Intermittent fasting) 像是168/ 204/OMAD等等,在你經過長時間空腹後,切忌一開始就攝取大量的食物!

最正確的方法是先攝取少量的高脂肪飲品或是蛋白質,並在半小時後才開始攝取正餐,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長時間穩定的狀態突然被快速的提升,

並且也可以降低對於長時間空腹後突然攝取大量食物所導致的腸胃不適問題。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外有一個攪拌杯來混合油脂跟咖啡或是茶飲,黛安娜我喜歡買粉狀的MCT 油或是椰子油,對於要上班或是上學的酮寶們,粉狀沖泡起來方便許多!

 

生酮後就要跟甜點說掰掰嗎?

 

答案: 當然不是啊!! 這樣黛安娜怎麼有辦法生酮三年到現在? (對於愛烘培的我來說這點超級重要!)

 

雖然甜點,麵包大部分的原料都是使用麵粉,這在生酮飲食中當然是無法攝取的,然而因為科技的進步,還有很多前人的經驗,

有很多替代原料可以代替麵粉製作出生酮可以食物的甜點,糕餅類等等!

常用的低碳原料包含去殼杏仁粉,椰子粉,小麥蛋白粉,洋車前子粉等等! 當然天然甜味劑像是赤澡糖,羅漢果代糖,甜菊糖等,

都是安娜我推薦的代糖! (雖然他們普遍價格偏貴,但是如果要自己吃的健康,建議不要選擇便宜的化學代糖)

黛安娜我也希望可以多分享相關的食譜給各位酮寶們,除了自己做有成就感外,也可以避免攝取到不必要的糖份等等。

(外面賣的低糖/醣烘培常常並不是生酮可以吃的!) 習慣看標示可以大幅提升吃錯的風險!

 

那本週的分享就到一個段落,對於生酮相關的額外問題都歡迎留言或司訊讓我知道! 我會盡量幫大家解惑~

 

image

Until Next Blog

Love Dian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生酮安娜 的頭像
    生酮安娜

    黛安娜的生酮生活 (Stay Keto with Diana)

    生酮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