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tewart-K_TbABnVzHo-unsplash (1)

 

新的單元大家還喜歡嗎? 意外的點擊率好像還不錯~ 大家的觀看與鼓勵都是安娜我繼續創作的一大動力!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的酮寶們也可以在IG私訊我喔!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訂閱一下這樣就不會錯過每週六的安娜生酮生活分享喔!

接續上週的主題,那就讓我們開始吧!

 

其實安娜我自己並不是對於什麼事情都持之以恆的。如上次提及,之前嘗試過的興趣、學習、工作等等,實際到現在還有繼續下去的所剩無幾。

我記得在安娜還是大學生的時候,發現澳洲販賣一些女生的飾品單價都蠻高的,於是異想天開的從台灣批了一大堆貨想去賣! 包含皮箱擺設甚麼地都買了之後發現了大問題!

因為疏於事先調查或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擺攤的租金超級貴,流程繁瑣還需要審核等等。當時在澳洲的網路並不發達,也沒有像台灣有很多可以販售自己商品的平台,

於是那批貨就這樣躺著生灰塵了! (其實可能也是自己沒有多大的動力去把貨賣掉,錢不是自己的好像都不痛?)

 

保持動力的四大途徑:

第一點,訂定做一件事情的目標對於是否能有動力是一大關鍵,讓自己找出對於這件事情的目標價值會是推進自己的一大助力!

time-organization-concept-with-planner-top-view

  1. 訂定明確目標

今天你突然出現一個想學法文的想法但是又害怕自己半途而廢,那就給自己一個目標吧!

 

" 前幾年安娜我為了去韓國玩可以懂一些基本韓語溝通,跟朋友跑去上了一個月的韓文課後就踏上釜山自由行。一路上就用了只學了一個月的韓文勉強看懂招牌上寫的「化妝室화장실」,

菜單上的「韓式拌飯 비빔밥」,也不小心好像可以看懂公車地圖上的地點。(釜山比較local英文相關的資訊相對少) 當自己可以看懂招牌的時候的確是信心十足! " 

然而當我回國後沒有迫切需要繼續學習的目標時就沒再去上課了! (你看看是不是目標真的很重要!) 不管你學法文是為了甚麼都會因為有這個明確的目標讓你在想放棄或是偷懶的時候

當作督促自己的一個提醒!

  1. 時間規劃(短、中、長)

這其實是延續前一點,當訂定目標後,再來就是訂定達成目標的時間這會因為你上面的目的而有相對應的關係

假設你的目標只是短期的如三個月減肥計畫,那可以把這三個月做短中長時間劃分。但是如果你想要建立的是一個長期的習慣,那可以先以一年為單位,在做對應的調整!

今天你想要自己做生意,販賣一個商品來賺取額外收入,因為不確定是否長期以此為生,那妳可以規劃比如三個月要達成怎樣的目標來計劃,你預計想賣出多少產品並得到多少收入? 如果如期達成,再去思考是否要延長計畫跟規模。

如果你是想學習一個新技能,比如希望自己可以學會烘培技巧,那可以設定一個長期目標: 一年後考取烘培執照。

先設定前三個月的目標: 參加烘培集中班,第三到六個月: 反覆自我練習,在第九個月的參加模擬考等等。

實際上是否要在一年後考取烘培師真的重要嗎? 他是一個創造前進的動力,讓目的性與時間性做連結,可以讓自己更有效率跟有歸納性的來達成目標!

當然,如果可以順利考取當然是最棒的~

 

break 2

  1. 給自己緩衝空間

因為我們要建立的其實是自我動力的這個習慣,舉上面的例子,考取烘培師執照只是你設立的一個讓自己可以更有動力的目標而已,假設你沒有如期達成呢? 那就緩一緩啊!

安娜想要表達的是,當你做到上述兩點,且也遵行規劃實施,結果結果不如預期時,那就是代表自己還需要多一點時間,或是用不同方向在做嘗試,千萬不要因為最終沒有達成目標而感到沮喪甚至放棄,給自己一點時間,重新思考方向才有動力繼續喔!

*這件事其實真的不容易,安娜我也還在練習,我自己的方法是著重在調適心情與心態,放輕鬆一點面對,既然是自己額外想去做的,就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因為我們都已經很棒,一起為自己的努力給予肯定!

  1. 定義成果

我們往往會落入一個典型對於成功的認知又或是需要達到怎樣的結果才是成功。但是往往這些想法都是長期這個社會,同濟,家人給予的觀念,你是否有想過自己真正想要得到的是甚麼?

我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是為了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嗎? 還是我想要在別人面前展現自我能力? 又或是你只是想要享受這個學習的過程?

我想要減肥是因為我覺得我身材不夠好? 還是因為別人身材比我好所以我想成為那樣的人? 還是自己想要擁有更健康緊實的體態?

 當我們在訂定目標的同時,記得在心裡思考一下,我們做的這些決定是否是為了自己? 

當你是打從心底的想要達成某項目的時,且這個目標與預期達到的成果是自己喜歡的,那才能真正的達成有動力並持之以恆地做下去!

安娜我希望正在看這篇分享的酮寶們,可以跟我一起思考一下,當你下定決心要開始生酮飲食時,是不是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自己有更好的生活而決定開始的? 如果是那恭喜你,我對你有很大的信心也相信你一定會成功喔!

讓我們為彼此的努力與毅力說一聲加油!

happiness

下期「生酮飲食初級者攻略(Ketogenic diet)  Part 4. 生酮如何減重?」讓我們一酮帶著一顆熾熱的心繼續吧!

 

 

 

 

 

Until Next Blog

Love from Dian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生酮安娜 的頭像
    生酮安娜

    黛安娜的生酮生活 (Stay Keto with Diana)

    生酮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